close


 





這是博士給的資料


 


博士眼科~術前檢查心得2010/10/15


 


<以下是小辣自己的經驗打分數~滿分10分>


 


★診所環境:8


 


因為博士眼科是專做進視雷射..沒有一般的眼科診療


 


非常舒服~小辣是預約星期五下午2:00


可能一般人都還在上班~人不多~到小辣要走之前


安排手術的人約4人~檢查人數好像也只有5~6個


總之很悠閒啦!空間很寬敞明亮~等候區有電視雜誌~小點心飲料等等~完全都有!


<小辣有星期六去過~人爆多~看診時想多問醫生問題~也會覺得有點壓力~不太敢~所以星期五是很好的時間唷>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
★檢查流程:8


 


還算詳細~確實~快速~可以看出服務人員非常熟練!


但態度還是親切溫柔的唷!


大約所花時間約2小時左右(包括進門開始~檢查~說明~到出門)


但因為可能有些些時間還是在等待中浪費掉了~不然應該可以更快速一點點啦!


 


<如果您是高度進視散光 1000度以上~診所會要求您要做2~3次以確定度數~這點小辣接受~而且覺得滿謹慎的>


 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 


 


★說明態度:4分


第一次檢查感覺有點點敷衍~可能也認為還沒確定是否一定會在博士做吧!(小辣覺得滿失望的)


 


第二次就會感覺有詳細一點的感覺


 



除了數據檢查外~大家最重視的應該是:

我的數據對手術有什麼影響?



……包括後來醫師親自診察(不到3分鐘)….而且完全沒有任何說明到重點


包括小辣屬於高度進視~一定一定是更重視這些!


包括檢查出來的眼壓~瞳孔大小~角膜厚度等等這些關係到數後成果的說明


可以說………完全沒有!!!!(這點小辣真的傻眼)


好加在~小辣已經做的很多功課= =


變成都小辣自己提問~感覺很避重就輕!!


小辣覺得:


診所人員沒有做到據實以告~確實說明狀況!很容易讓人誤會!!


不是很推@@


 


ps:而且醫生的脾氣是:你既然要在博士做~就完全信任我~不要廢話太多~


 


丁醫師 經典名言:專業的問題就交給專業的來(噗)


 


不過小辣認為:眼睛是我的~我有權知道最詳的阿!!


就算是專業範圍~也應該解釋給我聽才對的......


 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 


★總分數:5分(這只是第一次術前檢查經驗唷!)


 


因為小辣並沒有得到想知道的資訊


(我的檢查數據術後會得到什麼效果?)


 


至於其他雷射作用原理~等等~說實話~我想這些東西用看的都很簡單!


大大部份的人在乎的並不是這個吧!!


再來:診所人員並不會主動告知檢查數據~而且好像不是很願意讓我們知道ㄟ


(這點很詭異??因為小辣有想看清楚~但診所人員似乎有意無意閃開了= =?)


建議:還是先做點功課比較好~不然很容易被唬弄!


千萬不要害羞~可以直接請診所人員把數據抄給你~這


樣你以後也方便比較~也可以直接針對數據做提問唷!


 


以上只是術前檢查經驗<第一次>


其實博士眼科本來是小辣的第一首選


但因為檢查經驗覺得:解說不夠詳細!!


沒有針對個人狀況~


我想這也會列入:是否要在此做雷射的考量


必竟這也關係到~術後有個萬一


診所的態度和責任<非常重要>


所以小辣有動搖一點點


<不過後來第二次檢查感覺就比較詳細>


所以:後來還是沒變心啦~哈


博士眼科近視雷射 按我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薑糖小小辣(草本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